Akashi Yuzuru

p家的.淮家的.巫哲.母鸡
全职粉.龙族.玄幻.漫威.
团兵.野神.黑篮.网王
羽生结弦,张起灵
钟爱默读,破云的悬疑粉.
搞声玩家.mxh
长白山养老人口
近期沉迷木苏里
女神priest永不变。
以上。

书单整理+推文预警!!

比比叨预警

首先,晋江大佬们,P大巫哲淮妞木苏里母鸡水大北南老师的每一本(几乎),信我,这种级别的老师不管写啥,都好看。什么雷点都能给你掰香了。

priest女士的默读杀破狼残次品大哥过门坏道六爻烈火浇愁天涯客山河表里

巫哲老师的格格不入狼行成双解药撒野轻狂嚣张一个钢镚儿

木苏里老师的某某全球高考一级律师铜钱龛世

淮妞的银河帝国之刃不死者破云提灯系列

水大的188男团(不过水大的文晋江已经锁的差不多了)

母鸡的相见欢天宝伏妖录定海浮生录夺梦图灵密码

北南老师的别来无恙碎玉投珠


还有几个长佩的劳斯:卡比丘(社交温度、日落大道我吹爆),庸责己(追声与循途的作者,我爱兰兰!),南北逐风(哏儿是真的666),Ashitaka潭石(我的新欢啊啊啊,纸飞机超好看)


一、刑侦

《默读》原耽最爱,没有之一,我觉得比起刑侦对于人性的恶和社会现实的描写才是其重点。

《破云》很标准的刑侦文了,四大骚攻之一的山牙子和我们停停的爱情故事也是我的泪啊。

《犯罪心理》我吹爆这篇,hin专业了,内容如其名,主角林辰是犯罪心理学的大佬,🐮🍺。意难平之一。长洱老师的《天才基本法》也可!

耳雅老师的《sci谜案集》(这本应该算鼠猫同人)


二、校园文

强推狗蛋的(撒野轻狂嚣张)

《撒野》就不说了,我兔飞和猫丞的爱情还有谁不知道吗?!

《轻狂》就是少年人的恣意妄放,纯甜,“既要今朝醉,也要万年长”。

《嚣张》学神和学神的故事,害,谁家没有一本难念的经,大方无隅林无隅x光风霁月丁霁,神仙爱情实锤。

《伪装学渣》也就不说了,清华双杰,谋财害命。

还有我最近刷完的《某某》,不得不说木苏里太太真的太会写破镜重圆了,“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没有人知道他们在一起,但每个人都曾见过他们在一起的样子”kswl。

还有什么我喜欢你的信息素,学渣同桌不需要安慰,不准跟我说话,两a相遇必有一o

总而言之,我爱少年人的青春爱情!!!


三、现耽(太多了就直接推top了)

《大哥》《过门》,我现耽的top!!!!

P大很早期的作品大概是12和14年,虐是虐了点,但是真的巨无敌好看,“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以及p写修真和江湖也是一绝,墙裂建议没看过的姐妹去看看《天涯客》和《六爻》。


四、古耽

母鸡的《相见欢》和p的《杀破狼》我的白月光和朱砂痣

酥油饼老师有一部早期的《败絮藏金玉》是我在那个系列最喜欢的一本

还有像绿鸟(绿野千鹤)的《妻为上》《君为下》

像《黄金台》《千秋》

《将进酒》(唐酒卿老师绝了呜呜呜,墙裂安利《南禅》) 

《当年万里觅封侯》

(梦溪石老师的古耽真的可)


五、快穿

《逆神》,我真的爱,虽然ta非常极度中二

还有打脸狂魔,非常非常经典了。


六、娱乐圈(基本推的都是比较新的)

男团选秀可以康康《上位》,kswl,甜,巨甜。

其他娱乐圈像《台风眼》《热搜预定》(这本设定容易踩雷,最好看看文案),《重生超模》(信我,这本真的好看),《影帝》,《爆了》(楚寒衣青的娱乐圈还是有保障的),《秀恩爱系统》都可。


七、豪门套路文有《祸水》,我真的挡不住这种霸总温柔系还有独占欲的男人。


八、电竞文

漫漫的《awm》《fog》

蝶之灵的最强男神(这本是真的专业),召唤师(就是有点长)都可

我爱老畜生和余渣男!!!


九、设定新奇点

《c语言修仙》真的真的有意思码代码的乐趣,没有阅读门槛(没想到这位老师越来越牛,《小蘑菇》了解一下)

《穿到明朝考科举》(有点长)

还有拉棉花糖的兔子,这位老师的文也是清流。


十、末世

《不死者》by淮上(abo世界观)超好看!!!《绝处逢生》by焦糖冬瓜


十一、沙雕文

《迪奥先生》by绿鸟

《重生之豪门刷脸系统》(春风遥老师的文都真的清奇)。


十二、无限流

《全球高考》(无限流最爱!!!!究惑给我锁死)

《死亡万花筒》by西子绪(这位劳斯的修真文也很有意思)

《地球上线》(福娃的转型作,她以前的非典型娱乐圈都很好看)

《游戏加载中》

《欢迎来到噩梦游戏》

《惊悚乐园》(这本不是原耽,是起点的,但是真的好看)


The last

单拎一篇《追声与循途》,真的螺旋爆炸好看,指挥家和作曲家,神仙爱情+soulmate,林衍是我这辈子得不到的男人呜呜呜

PS:补几个收藏的老师,都还有点保障的

月下蝶影(甜文作者,有一篇比较早的娱乐圈演技帝我超爱)

语笑阑珊(帝王攻略作者,写甜饼的老师)

焦糖冬瓜(这位老师的风格也是独树一帜)

木瓜黄(伪学作者,我真的爱七芒星,一觉系列的小甜饼也好吃)

衣落成火(写穿越和快穿很六)

吕天逸(写“傻白甜”一绝)

莫晨欢(地球上线的作者,就是福娃,我真的爱她的非典型娱乐圈!)

西子绪(上面有提过啦,清流一支)

绿野千鹤(绿鸟,沙雕甜文选手)

漫漫何其多(漫漫老师的骚攻人间一绝)

龙柒(这位老师的梗一向都很有意思,有一篇想飞升就谈恋爱真的好玩,还有一本不谈恋爱就去死)

缘何故(我爱这位老师的娱乐圈呜呜呜)


评论 ( 14 )
热度 ( 2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 Yuzu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