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shi Yuzuru

p家的.淮家的.巫哲.母鸡
全职粉.龙族.玄幻.漫威.
团兵.野神.黑篮.网王
羽生结弦,张起灵
钟爱默读,破云的悬疑粉.
搞声玩家.mxh
长白山养老人口
近期沉迷木苏里
女神priest永不变。
以上。

一个小小的原耽推文总结系列

有主观思想与评论,而且很长很长,慎入

今天是甜甜专场了

1.《默读》by priest

甜甜是我所有原耽作者里最爱的,没有之一;默读也是我所有刑侦文里最爱的一本。这本书是我在差不多16年的时候看的,百看不厌,这也是我看的第一本甜甜的作品,对我意义重大。这三年又陆陆续续看了9本甜甜的文,只能说p大牛逼。(bb叨这么多下面正式开始)

默读,刑侦向,但我感觉主题其实更倾向于人性的探讨,真相与正义终究会战胜一切。

专治各种不服老流氓攻骆闻舟x又怂又浪富二代受费渡,情敌变情人(我信了甜甜的邪)

剧情向,主线明确,案件是连续的一串,有的案件真的看得人毛骨悚然,我至今对笑靥如花这四个字还有心理阴影,人设完美,骆·p选之子·中国队长·闻舟的那句“你可以教孩子防备陌生人,提高警惕,但是不能让她们怕穿碎花裙子,不然要我们干什么用的。”至今不敢忘,至于费·霸道总裁·撩人小能手·超惨·渡还用说吗,妈妈爱你啊啊啊啊,“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真对不起”。

舟渡的爱情也是该死的甜美,天造地设,命中注定,什么“哄你高兴就是我最重要的事”,什么“拿走,连身再心,买一送一,不用找零”。名叫骆闻舟的光照进了深渊,拉起了一个费渡。

我的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

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

草扎的精神

从此万寿无疆

 

2.《杀破狼》by priest

倘若天下安稳,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此道名为临渊。

我的第二本甜甜的书,家国天下,战争,年下,古代架空,蒸汽朋克风,香,超香。

李·长庚·雁亲王·太始帝·义子·小狼狗·混血小甜心·旻x顾·大帅·安定侯·十六·义父·子熹·半聋半瞎·油嘴滑舌·超皮·打仗的时候牛的一批·昀。

这本书依然很好的秉持了pp在走剧情的时候偶尔谈个恋爱的风格。

顾昀年少挂帅,率领玄铁三大营,独自撑起了那时的大梁,打的外族呱呱叫唤,曾有言曰:“临到阵前,谁不想死谁先死。”家国之情深深的刻在顾昀的骨血里,后来他又和长庚一起在战火中背起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大梁,他对得起所有人,顶天立地,大将军一言九鼎,战无不胜,插一句甜的形容“那地痞流氓的皮肉下、杀伐决断的铁血中,泡的是一把潇潇而立的君子骨”。不得不说,甜甜写这种大格局真的绝了。

而我们的混血小甜心长庚也不是个好相与的,少时被下了乌尔骨,长年受其侵扰,却智计了得,心思深沉,幸而得了个顾昀在身边,这不,动心了“经年痴心妄想,一时走火入魔”。

最后当然是长顾的甜美爱情了,什么“心肝儿,过来,我帮你把眼泪舔干净”,什么“给你一生到老”,什么“你若输,我陪你一起背千古骂名,你要死,我给你殉葬”。

至此,山河清平,四海依旧。

 

3.《大哥》by priest

大哥算是甜甜比较早期的作品了,但它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看。这本书是甜甜为数不多的现实向,也是我在原耽里的白月光+朱砂痣。我强烈推荐没看过这本的一定要去尝试一下,绝对不会失望的,反正我哭的贼惨。

年下,伪兄弟,魏之远x魏谦。

现实生活总归不是一帆风顺的,但魏谦的生活像是从来没有顺过,家人,朋友,生活,一个字惨,两个字好惨,三个字太惨了,详情可以自行查阅,但魏谦始终都在抗争,不公的命运,不公的社会,拖家带口,依然活得好好的,他真的超级超级好,大丈夫能屈能伸,直的不能再直。

至于魏之远同志,从小被他的谦儿哥哥领回家,独占欲爆棚,用情至深,事情暴露后,被他哥赶去了国外,谁曾想回来以后,技能点反而点满了,一句“当然是修你一世喜乐安稳”,试问有谁能够拒绝。

最后在一起的时候,哭的我稀里哗啦的——“他的十丈软红尘就在掌中,而一切空灵或澄净的禅定都灰飞烟灭,他只想要把自己溺死在里头”。但我印象最深的那句话依然是“所有的苦难与背负尽头,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阴。”

 

4.《过门》by priest

现实向,你p为数不多(可能是仅有)的主角在好好谈恋爱的作品。

窦寻x徐西临。

这本推荐的话其实不用多说一句话就足够了——

     同性恋敬健康与自由。(出自过门)

先写这么多吧,感觉把甜甜的写完就要死了。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ashi Yuzuru | Powered by LOFTER